A- A+

《業績-資訊服務》東捷資訊去年營運寫3高,擬配息2元

時報新聞   2020/03/23 15:20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東元集團旗下東捷資訊(6697)2019年由於ERP業務在建置規劃與維運比重增加,提升公司整體的毛利率,帶動營收及稅後淨利進一步成長,包括營收、獲利、EPS皆創下歷史新高。總計全年營收達12.28億元,年增0.84%,稅後淨利0.6億元,年增34.12%,每股稅後盈餘2.57元。董事會決議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元,並預計於6月12日召開股東會。以今日收盤股價28.2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為7.08%。

 東捷資訊表示,公司結合專業的顧問團隊,協助客戶採用國際級SAP ERP軟體系統,進而提升企業營運管理效能,並藉由整合規劃服務明確掌握客戶需求,提供企業最彈性具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得到客戶的信賴並取得持續服務訂單,客戶的續約率達近9成。客戶在購買SAP產品並導入ERP系統上線穩定之後,會進一步思考ERP系統應用深度及廣度,因此這使得東捷資訊在ERP業務發展,將會由先期對客戶的軟體銷售及導入顧問服務後,再陸續提供日常的維運服務及版本升級服務等,或是ERP整合MES系統邁向智慧工廠。隨著客戶市占率的提升,將有助持續強化公司在ERP業務及開拓物聯網應用的營運規模。

 此外,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企業在大陸地區停工產能降低,進而正視導入智慧製造的重要性,促使東捷資訊近期智慧工廠業務詢問度逐漸上升,目前已有客戶調整生產供應鏈,將大陸訂單轉移至東南亞地區新設產線,強化跨產區生產。隨著今年第3季台灣5G即將登場,將可望拓展智慧工廠結合智慧眼鏡等物聯網應用,公司看好下半年物聯網業務持續發酵,今年營收將有機會持續成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