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業績-電子零件》健鼎去年營運創新高

時報新聞   2020/03/26 08:21

【時報-台北電】PCB硬板大廠健鼎(3044)25日公告2019年財報,受惠於手機HDI、汽車板、伺服器等產品穩定挹注,全年營收544.51億元、年增4.5%,合併稅後淨利為60.37億元、年增22.23%,每股盈餘11.49元,營收及獲利皆創歷史新高。

 公司表示,先前受疫情影響延後開工,首季營運受衝擊是可預期,不過各場都已順利復工,工作天數正常、工作人員增加,第二季營運可望優於第一季,惟疫情擴散到全球,對整體市場的影響需要觀察,對於今年營運審慎看待。

 由於健鼎產品涵蓋範圍廣泛,不容易因為單一產業變化而衝擊營運,以2019各產品比重來看,仍是以汽車板占20.2%居冠,其他如手機、網通、筆電、硬碟、DRAM、TFT-LCD等,占比沒有太大的變化。其中汽車板方面,健鼎去年積極調整接單結構後,專注幾大國際車廠,並陸續捨棄低毛利訂單,改爭取高階產品為首要目標,為維持高度競爭力,未來湖北仙桃廠也將投入汽車板生產,持續挹注成長力道。

 占比僅次汽車板的產品是手機、行動裝置等,健鼎手機係以三星、華為、小米、oppo等非蘋客戶為主,去年備受市場關注的華為事件,健鼎表示,此事件主要限制的是高階產品,而健鼎生產該客戶的中階手機較多,且市場又以內銷為主,因此基本沒有受到影響。(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賜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