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英相染疫,英股重挫

時報新聞   2020/03/28 10:57

【時報-台北電】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英國確診人數27日新增2,129例,突破11萬大關,繼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日前確診後,連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也中鏢,周五證實染上新冠病毒肺炎,成為全球第一個染疫的大國領袖,不過強森強調在唐寧街10號自主隔離的同時,將持續領導政府打抗疫戰。

 稍後衛生部長韓考克(Matt Hancock)也傳出確診,受此利空摜壓,英國股市重挫5.6%,來到5,486點,英鎊升值0.2%,報1.2228美元。

 55歲的強森周五在推特發文自爆染疫,「過去24小時我出現輕微症狀,經檢測後結果為陽性,我現在已開始自我隔離,並將透過視訊會議持續領導政府對抗病毒。」

 政府發言人隨後發布聲明證實首相染疫,「強森是在出現輕微症狀後,在醫務長的建議下周四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首相已按照規定,在唐寧街官邸自主隔離。」

 根據英國的法律,如果強森無法視事,則由外相拉布(Dominic Raab)代理領導政府。

 強森之前因防疫政策過於消極而備受批評,外界甚至譏為佛系防疫,一直到23日才宣布未來三周採取非必要不得出門、不准三人以上集會的全面封鎖管制。

 巴西、伊朗與英國等許多國家的官員已紛紛感染新冠肺炎,兩天前英國王儲查爾斯傳出確診,成為皇室第一個染疫的成員。本月稍早,加拿大第一夫人蘇菲(Sophie Gregoire Trudeau)也證實染疫。

 美國總統川普與副總統彭斯宣稱,已做過新冠病毒的檢測,結果雖為陰性,但美國疫情急速升溫,重創許多經濟部門,川普的商業帝國也大受影響。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全球新冠肺炎感染人數已升破50萬大關,來到53.3萬,死亡人數超過2.4萬,光是過去一周就暴增逾一倍,其中以美國、義大利與西班牙增加的人數最多,美國確診人數更逼近8.6萬,超過中國大陸的8.1萬,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