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國會危機!美2議員確診,累計5位

時報新聞   2020/03/28 13:21

【時報-台北電】新冠病毒在美肆虐,至今累計確診人數已突破10萬,其中政府部門不乏傳出有員工確診。而在先前在參眾兩院已有3名議員確診後,現今共和黨籍眾議員凱利及民主黨籍眾議員康寧漢28日雙雙宣布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使國會確診議員人數攀升至5人。

 據美媒《國會山莊報》報導,71歲共和黨的賓州眾議員凱利(Mike Kelly)以及37歲的民主黨籍眾議員康寧漢(Joe Cunningham)在同一日對外發布聲明,自己已確診新冠病毒,將在家自主隔離,並且以遠距離工作為維持選民服務。

 凱利指出,他的症狀輕微,會在家中持續服務選區直到康復為止,他的部屬目前雖採遠端辦公,仍能提供有需要的選民協助。不過康寧漢從17日開始出現喪失嗅覺及味覺等症狀,直到接受醫師指示接受檢測後確診,但症狀已有改善。

 目前美國國會共有5名議員確診,分別是共和黨籍眾議員、「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以及民主黨籍眾議員麥克亞當斯(Ben McAdams)皆在18日宣布確診,而4日後共和黨籍參議員保羅(Rand Paul)也表示檢測後呈陽性。(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馮英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