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社會》鍾南山:陸不會出現第二波,疫情震央恐轉往美國

時報新聞   2020/03/28 14:12

【時報-台北電】大陸新型冠肺炎疫情趨緩,但仍面臨境外輸入疫情、無症狀感染的風險,稍早前,有專家擔憂大陸政府逐步對湖北省、武漢市「解封」,恐讓大陸出現第二波疫情。惟大陸國家?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表示,大陸疫情不會出現第二波高峰。

 路透社26日曾引述國際權威醫學期刊「刺針」的研究分析稱,如果武漢在3月就解除控制措施,肺炎疫情第二次感染高峰可能會在今年8月底出現;如果封城措施維持到4月,第二次疫情高峰可能將推遲到10月。

 據央視28日報導,鍾南山表示,在大陸「群防群控」的基礎上,疫情新增病例可望侷限在很小的人群中,「我不相信在我們這麼強有力的措施下,會出現大的爆發」。

 對於當前疫情橫掃全球,鍾南山表示,目前其他國家採取行動已經有三周,除了少數國家新增病例數有些下降,其他國家還在上升中,特別是美國。現在美國確診病例數已經超過中國,疫情有可能「震央」會轉移到美國。

 據美國統計資料顯示,截至3月28日3時18分,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突破58萬例,達到585040例,累計死亡26,819例。其中,美國確診97,028例,義大利確診86,498例,均已超過中國的81,394例。(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李書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