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華為:三年內拚九成應用上鯤鵬

時報新聞   2020/03/28 16:00

【時報-台北電】疫情為雲端發展帶來機會,華為雲端與伺服器生態鯤鵬將在此刻祭出重金,深入新創、校園等領域大搶開發者,華為雲端與AI BG總裁侯金龍更喊出目標,要在三年內「讓90%應用跑在鯤鵬上」。

 疫情影響下,華為27、28日以線上直播的方式舉辦開發者大會,27日聚焦鯤鵬,28日則以AI服務昇騰為主題。這是華為雲端與AI從BU升級成BG後的首個開發者大會。

 新浪科技報導,疫情導致大會延期並以直播方式進行,但華為在當中看到機會。侯金龍表示,疫情雖然有衝擊營收,但看到的是衍生出更多機會,將各行各業進入雲端,也提出三年讓九成應用上鯤鵬的宏願。

 侯金龍坦言,2019年才起步的鯤鵬生態目前市占仍較低,但華為也投入重金與技術吸引開發者。鯤鵬生態也推出一系列服務、加速庫以及操作系統,方便開發可能不更改代碼遷移至鯤鵬,且多項服務主打開源免費。

 資本雄厚無疑是華為的有力武器之一,侯金龍在會中也強調,年內會斥資2億美元,壯大生態,也投入約人民幣18億元給大陸大學、新創企業和合作夥伴,從各管道挖掘培養人才。

 華為2018年宣布「沃土計劃2.0」,計畫五年內投入15億美元扶持產業,並吸引到500萬名開發者。侯金龍在27日大會中披露成績,至今鯤鵬生態開發者已達160萬名。

 在產業合作成績方面,侯金龍也稱,至今已經和產業夥伴成立15個生態創新中心,並與逾600家獨立軟體廠商在金融、政務、電信、能源等行業推出超過1,500個解決方案,整體發展速度超過公司預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