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NBA球星柯瑞宣導防疫,歐巴馬也成觀眾

時報新聞   2020/03/28 16:10

【時報-台北電】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迫使美國許多經濟活動停擺,體育賽事也全面喊停,NBA勇士隊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周四特別透過個人IG與白宮衛生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連線進行防疫宣導。佛奇強調,現階段所有隔離與社交管制都是必要的措施,唯有在疫情降溫後,社交與經濟活動才可逐步恢復正常。

 柯瑞的這段直播訪問共吸引五萬名粉絲觀看,其中還包括前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歐巴馬還留言,「要聽科學家的話,大家做好本分,並彼此照顧。」

 柯瑞在直播中替許多球迷提問,包括NBA等運動賽事以及其他娛樂活動何時可以恢復正常。

 佛奇為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負責傳染病研究的權威,他表示,「你必須看到感染人數曲線開始反轉下滑後,美國才可以開始思考解除部分管制,讓社會逐步恢復正常。」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一再放話,希望看到美國的社會與經濟盡快恢復正常。

 但衛生專家都持反對的立場,理由是為了減緩疫情的蔓延,以及避免感染病患超出醫療系統的負荷,政府甚至應該要採取更嚴格的社交與經濟管制措施。

 佛奇舉紐約市為例指出,「該市目前正值恐怖的時期,民眾必須保持社交距離,以避免新冠病毒擴散。事態非常嚴重,政府並沒有反應過度。」

 佛奇說,「在疫情情況解除前,每個人都必須採取某種程度的社交隔離與防護措施,你必須先保護好自己。」

 佛奇還對美國年輕人感染率比其他國家高的現象感到憂心,他特別呼籲,即便身體沒有感到不適,年輕人還是有可能成為病毒的載體,因此應該避免與他人接觸。

 佛奇指出,「你雖沒有症狀,但有可能將病毒傳給在做癌症化療的祖父祖母,他們因此就染病。」(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