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週線連二黑,總統大選前Fed最後一場例會備受矚目

國際股市   2020/09/14

美國四大股指在9月第二週續跌連二黑,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指急吐超過4%,創下半年來單週最大跌幅後,展望本週,市場人士聚焦在聯準會(Fed)最近例會決議。此外,美國16日公布的8月零售銷售數據也是市場矚目的另一個焦點。

由於週一(7日)為國定假期,美股9月第二週只有4個交易日;道瓊、標普、那指週線依序跌1.7%、2.5%、4.1%。那指現半年來最大單週跌幅,標普創6月以來最大跌幅。費半跌3.5%,前週跌2.3%,四大指數週線同步連二黑。

在未來這一週,市場聚焦在Fed例會,這是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前最後一次例會。

Fed利率決策小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週二及週三展開議息,週三(台北時間週四凌晨)公布例會結果,Fed主席鮑威爾會後將舉行記者會。

市場普遍預期,Fed不會修改貨幣政策,但有交易商相信,Fed會披露早前修訂貨幣政策後的後續行動。

有市場人士提到,如果Fed不對貨幣新政策作出澄清,或者釋放「偏鴿」言論,市場將會感到失望。

美銀策略師指出,債市交易商期望見到Fed公布買債計劃,因為早前公布新通脹政策框架後,債市出現扭曲情況,一旦Fed不願意作出具體披露,債市可能出現拋售,對股市不利。

另一個焦點是週三公布的美國8月零售銷售數據。市場預估美國8月零售月比增長1%。市場人士提到,如果數據不如預期,美股將有沽壓,因為數據或反映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上升,打擊美國經濟復甦步伐。

其他美國數據方面,週二將有進口價格指數、工業產值與紐約州製造業指數;週三有建築商信心指數及庫存數據;週四有上週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新屋動工與費城聯儲指數;週五有流動賬數字與消費者信心指數等。

以科技股為首的美股近期正經歷調整,價格回落至7-8月水平之際,美國知名科技投資人米克斯(Paul Meeks)直言,「科技股仍然太貴」,待那指從記錄高位回調兩成後,他才會考慮進行大筆交易。米克斯表示,長期來看,他仍然非常看好科技股(bullish on tech),惟他認為現在唯一關心的就是科技股的估值問題。

那斯達克指數自3月低位一度反彈超八成,至到上週最後兩個交易日急挫,米克斯警告,科技股年前或還有一波拋售潮,大型增長股股價將進一步走低。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近期中美角力不斷加劇,特別是臨近美國大選,對華態度也將成為重要議題,同時進一步影響到科技股走勢。有鑑於科技股波動仍將持續,他預測那斯達克指數今年有一半的機率跌入熊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