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股利-光電》牧德擬配息10.49元 上半年樂觀

時報新聞   2020/03/31 08:01

【時報-台北電】國內光學檢測設備龍頭牧德科技(3563)董事會通過決議,預計配發現金股利約10.49元。牧德表示,疫情猖獗導致全球市場需求嚴重下滑,然而公司去年所做的布局今年仍如預期浮現,1月及2月業績皆創同期新高,衡量目前能見度而言,對上半年業績看法仍樂觀看待,增資計畫並未改變。

 牧德日前調整現金增資相關事宜,預計發行2,120張,每股認購價格為250元,發行總金額為5.3億元。由於國際疫情蔓延衝擊股市,導致牧德近期股價跌深,公司表示針對現金增資案,「不必擔憂市場怎麼看公司值多少錢」,已備妥兩套方案,包括自有資金調度的準備,或是由大股東洽特定人全部收購。

 牧德表示,為提供最在地化的業務客戶服務,牧德PCB事業群業務及服務管理早以大陸主管統轄全部,此次疫情爆發台灣人力難以支援大陸的狀況下,公司仍能適時因應當地需求。牧德強調,此時是體質好、且已深耕大陸的公司一個契機,牧德會把握此機會。為此牧德保留了部份盈餘並現增5.3億元,加上根留台灣專案也有3.6億元營運資金可使用,對此疫情時期擴充戰力已做好準備。

 針對上半年市場展望,牧德看好有四大成長動能,包括5G為PCB帶來新的需求,尤其是載板;Mini LED PCB的量測及外觀全檢設備,預計需求在第二季、第三季會慢慢出來;Smart Camera在首季會看到成果;晶圓封裝全檢時代到來,牧德已經在設備端做好準備,第一季可以開始銷售。(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