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Yahoo奇摩股市App:Q1十大爆紅台股榜 金控占四席

時報新聞   2020/04/01 08:25

【時報-台北電】2020年首季中美貿易戰才剛緩和,新冠肺炎疫情突發延燒全球衝擊全球經濟,不僅美股斷崖式探底,台股亦倍受衝擊,刷新史上最大跌點紀錄,面臨2008金融海嘯以來最大動盪。Yahoo奇摩股市App根據台股瀏覽量的成長幅度,剖析最受網友關注的台灣股市標的,公布2020年第一季「十大爆紅台股榜」及「五大爆紅ETF榜」。

 綜觀此次榜單,疫情促使股民積極尋找資金避風港,由「高股息」題材逆勢突圍,穩健高配息的金控股一舉攻佔4席,台積電、中鋼配息同樣吸睛重返榜單。而ETF則由元大S&P原油正2(00672L)及富邦VIX(00677U)瀕臨下市危機,成為網友關注標的。

 疫情爆發使各行各業的業績急凍,美股10天內觸發4次熔斷,台股也受到嚴峻挑戰。觀察Yahoo奇摩股市App第一季「十大爆紅台股榜」中,「高股息」題材成為股民關注焦點,穩健高配息的金控股包括第一金、兆豐金、玉山金、中信金吸引存股族關注。

 電子股方面,去年遭同業控告壟斷而支付高額和解金的被動元件大廠禾伸堂,今年董事會決議超額配息7元、換算現金股息殖利率為7%以上,成為少有配發高股息殖利率的電子業者,備受市場矚目。台積電去年也從每年配息1次變成4次,加上過去12年的配息相較金融海嘯時成長逾10倍,成為股民熱議話題。

 PCB業者金像電雖然未配發股息,但搭上網通、伺服器題材,市場樂觀看待該公司上半年不淡,加上股價較低、話題性高,吸引不少買單進駐。法人指出,金像電跳脫過去以生產NB板為主,轉攻毛利較好的伺服器板及網通板,上半年受惠於疫情刺激遠距辦公、線上教學等需求大增,訂單能見度不低,看好基地台BBU用板、400G交換器用板開始出貨,高頻高速網路需求帶動下,中長期營運可望逐步升溫。

 原相同樣充滿話題性,法人指出原相受惠CMOS影像感測器(CIS元件)需求暢旺,今年前二月營收創下同期新高,且後續美系大廠的安防訂單仍未變動,加上系統廠復工帶動,Switch供應鏈正緊急加大產能,供應鏈出貨也恢復順暢,預期在遊戲機、TWS(真無線藍牙耳機)、安防元件等產品線出貨暢旺推動下,三月可望明顯攀升。(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賜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