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零件》遠距需求熱 嘉澤、嘉基吃補丸

時報新聞   2020/04/04 13:12

【時報-台北電】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降低群聚傳染風險,遠距辦公、線上教學使用大增,帶動伺服器、資料中心等網通設備需求上升,甚至推動筆電、平板等辦公用電子產品需求暴增。法人指出,在疫情所帶起的遠距防疫需求帶動下,連接器業者嘉澤(3533)、嘉基(6715)可望同步受惠。

 嘉澤2019年營收150.89億元、稅後淨利20.76億元、每股盈餘20.11元,營收獲利皆創下歷史新高,公司預計每股配息10.5元。法人表示,該公司去年業績亮眼,主要是受惠於耕耘伺服器領域有成,包括通過Intel CPU Socket認證、AMD第四季推出新品,伺服器產品出貨比重提升,且新平台零件在平均單價、毛利表現上都較優,另外則是轉投資之孫公司嘉基獲第三家筆電大廠挹注,營運狀況、毛利表現也都有逐步回溫,長遠可為嘉澤挹注不錯的貢獻。

 嘉澤主要產品包括CPU Socket、DDR插槽、I/O連接器、PIC連接器等,廣泛應用在PC、NB等電子產品,法人指出,嘉澤大陸廠區已全面復工,受惠疫情帶動NB、平板需求增加,嘉澤可望因此受惠。另外在伺服器方面,AMD已切入微軟、亞馬遜等供應鏈,Intel Purley平台今年在企業端有換機需求,且下半年起還有Whitely平台推出,中常期來看,嘉澤都會是最大受惠者之一。

 至於嘉基,該公司2019年營收22.45億元、稅後淨利1.56億元、每股盈餘3.04元,公司預計每股配息1.8元。嘉基主要產品為兩大項,包括高速電傳輸線及高速光纖通訊傳輸線,其中Thunderbolt高速傳輸線產品,是少數通過美國半導體大廠Intel認證的廠商,另外Type-C連接線在消費性產品的需求也不低,兩大電腦品牌美系客戶對在商務及高階機種多導入Type-C介面,使Type-C docking station產品需求持續成長。

 法人認為,此次疫情開啟不少企業異地備援或遠距上班的需求,且此需求並不會因為疫情結束而消失,企業在IT支出中將有一定比例用於升級寬頻連線以及相關網路設備,長期來看嘉基可望持續受惠。

 法人預估,除了Thunderbolt的筆電、週邊裝置逐漸增加,以及USB Type-C連接阜逐漸成為消費電子的主流介面之一外,嘉基也在積極與美系知名大廠開發應用於Data Center的光通訊產品傳輸線及Thunderbolt光纖傳輸線ODM業務,著手開發下一代Thunderbolt 80G產品以支援其頻寬需求,因應高速傳輸應用及需求與日俱增,未來營運成長可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賜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