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社會》武漢天河機場恢復國內航運:憑「綠碼」通行

時報新聞   2020/04/07 14:26

【時報-台北電】根據大陸國家民航局通知,自明天(8日)零時起,恢復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國內客運航班。該機場今天(7日)發佈了恢復國內客運航班乘機指南。在值機櫃台,旅客應主動出示「綠碼」、有效乘機證件,並按照航空公司或目的地城市的防疫要求,填寫相關表格或出具相關證明文件,工作人員核驗無誤後為乘客辦理乘機手續。

 通知提醒,從武漢前往大陸其他城市,除湖北健康碼外,旅客還需要瞭解目的地城市的相關政策,否則可能影響出行。建議旅客在購票前先諮詢航空公司,提前瞭解並遵守目的地城市疫情防控相關規定。

 通知提醒,旅客在進入航站樓前,先掃描「武漢戰疫」二維碼,憑「綠碼」通行;沒有申領湖北健康碼的老人和未成年人,憑社區(村)開具的健康監測證明通行。在航站樓入口,旅客需接受「非接觸式」體溫檢測,如您的體溫超過37.3℃,將按照省市防疫部門相關規定處理。

 此外,疫情期間,武漢天河機場自助值機設備和網上值機將臨時關閉,旅客必須前往人工值機櫃台辦理乘機手續。在值機櫃台,旅客應主動出示「綠碼」、有效乘機證件,並按照航空公司或目的地城市的防疫要求,填寫相關表格或出具相關證明文件,工作人員核驗無誤後為旅客辦理乘機手續。

 通過安檢時驗證時,旅客應主動取下口罩,向安檢員出示有效乘機證件、登機憑證和「綠碼」,配合安檢人員核驗身份,短暫摘下口罩不會被感染。

 按照民航局相關規定,多數免洗洗手液含有高濃度酒精,酒精的體積百分比含量>70%,不能托運,也不能手提或隨身攜帶;酒精的體積百分比含量?70%的消毒劑不能手提或隨身攜帶登機,但可以托運,托運時應放置在零售包裝內,每瓶不超過500mL。建議隨身攜帶含有酒精的小型免洗洗手液、消毒濕巾或棉片,以便清潔雙手和可能觸碰到的地方。

 此外,如果旅客從大陸其他城市飛抵武漢,應在行李提取區掃描「武漢戰疫」二維碼,憑「綠碼」或其他省市健康碼出站。如果旅客在14天內有境外旅居史,還需要掃描「戰疫幫」二維碼,並在申報點主動向工作人員申報。(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藍孝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