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澳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警告本季經濟暴跌

時報新聞   2020/04/07 15:58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央行周二宣布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仍為歷來最低的0.25%,此決議符合市場普遍預期。

 因預期新冠肺炎大流行將導致經濟急劇放緩,澳洲央行亦承諾3年期公債殖利率目標將維持不變,仍為0.25%。

 受新冠肺炎疫情與相關社交限制措施影響,央行總裁Philip Lowe警告,澳洲第二季經濟料將出現非常巨大的萎縮,失業率可能飆升至許多年來的最高點。

 該央行在3月19日宣布召開緊急會議,宣布將基準利率調降1碼(25基點),由0.5%降至0.25%,並推出前所未見的激勵方案,內容包括一項無限量量化寬鬆(QE)計畫。

 澳洲央行周二會後表示,自央行於3月20日推出QE措施以來,債券市場的功能已經獲得改善,因此可能縮小購買資產的規模及減少購買頻率。受此發言影響,澳洲長期公債遭到拋售,10年期公債殖利率升至0.951%,站上10日新高;澳元亦強彈至0.6168美元,創1周新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