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PS 5預購熱,超眾、鴻準吃補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20/09/21

(1)新聞內容摘要:索尼(Sony)新款家用遊戲機PS 5在全球各地預購火熱,助攻相關供應鏈耶誕旺季出貨。其中,超眾(6230)、鴻準負責供應關鍵零組件,將受惠最大,據傳目前主要零組件供應商都正全力趕工出貨,滿足客戶需求。

(2)新聞解讀:超眾原本就是任天堂遊戲機的散熱模組供應商之一,具有遊戲機散熱的相關經驗,而從目前PS 5預購的狀況來看,很有機會獲得追單,而超眾遊戲機營收比重將有望逐月攀升,今年8月營收8.25億元,月增18.6%、年增7.1%;前8月合併營收55.26億元,年增0.4%。此外,日本電產看好超眾營運,持股數從去年的四成多,一口氣提升至現階段的6成左右,持股已正式過半。日前超眾董事長永井淳一曾表示,目前日本電產暫時還沒有將超眾私有化的想法,但不排除持續增加超眾持股,同時也會努力提升經營績效。(鄭心丹)

(3)投資評等:超眾(6230):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