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迎輝達新品第二彈,華碩、技嘉備貨應戰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0/09/21

(1)新聞內容摘要:全球搶翻、輝達GeForce RTX 3080首賣大缺貨,本周又有RTX 3090新品開賣,華碩(2357)、技嘉、微星華等台品牌廠備貨應戰,樂迎後兩季銷售旺季。

(2)新聞解讀:遠距宅經濟當道,除了WFH居家辦公與遠距教學市場蓬勃之外,電競PC需求也大幅提升,尤其第三季在輝達(NVIDIA)推出安培架構的RTX 30系列顯卡之後,以高性價比搭配即時光影追蹤技術的遊戲大幅增加,均有利於電競相關業者業績表態,包括華碩更成為最大贏家。根據知名市調公司最新統計顯示,其電競筆電在7月份市佔再登全球銷售龍頭。高階電競筆電也同步大幅攀升,以近4成的市佔率創下歷史新高,7月份Intel第10代機種上市後,更為下半年挹注蓬勃成長動能。

股價呈現高檔盤整格局,外資買盤不間斷,且底部不斷墊高,未來可留意出現攻擊價量突破區間高點259.5元,再做買進。(呂季展)

(3)投資評等:華碩(2357):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