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更正:全球股災 海外債券型基金成提款機

時報新聞   2020/04/09 16:23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更正2020年4月8日9:35第505則即時新聞,茲因內容補充,更正補充後全文重發如下:

新冠疫情黑天鵝造成的全球股災,讓一直以來在台灣熱銷的海外債券型基金頓時成了提款機。據理柏的資料統計,美元債券型基金中的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A2自2月19日以來,已經下跌逾2成。而相同是美元債券型基金的績效表現,股災以來以「富達美元債基金」和「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政府基金」的績效表現最佳,也是維二的正報酬。

據統計,台灣投資人持有境外前4大高收益債券基金總計突破1兆元,分別是: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基金A2股美元不配息、安聯收益成長基金-AT累積類股、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債美元A(acc股)、鋒裕匯理基金新興市場債券A美元不配息。

以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A2股為例,國內投資人持有金額占整體基金規模達63%,據2月29日的資料顯示,該基金的前十大持債均為新興市場國家級政府債或國庫,占總資產約為11.26%。在基金總資產結構中,高收益債占比為45%,國庫券為12%;而以國家別區分,美國資產組合配置達54%。

聯博的高收債策略,投資採用全方位高收益策略鎖定全球各類高收益債券、投資級公司債、新興市場債、房貸收益證券等券種,藉由高度分散佈局與靈活動態配置,降低違約風險。

而股災以來仍維持正報酬的富達美元債基金,其基金有6成投資於美國政府債券,投資級債比重逾9成,投資標的以美元強勢貨幣計價債為主。該基金強調高防禦部位的公債,並搭配高流動性債,機動參與新興債發行成長機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