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併進仲琦 明泰營收大暴衝

時報新聞   2020/04/14 08:07

【時報-台北電】併仲琦(2419)營收大進補,明泰(3380)3月營收異軍突起,年增率87.71%及月增率119.13%受市場矚目,再加上併購仲琦後成功掌握越南廠的產能也預訂在今年第二季量產,產能、技術一把抓的明泰繼去年轉虧為盈後,今年有機會持續往成長的道路前進。

 明泰併仲琦今年元月正式生效,手中握有60.8%、身為仲琦第一大股東的明泰,依法得從今年元月起百分百認列仲琦全數的營收,再加上疫情影響,3月復工後,遞延訂單發威,3月營收大暴走,經結算3月營收為22.91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2.21億元,成長87.71%,也較上月的10.46億元,激增119.13%。

 明泰指出,3月營收年增率激增,確實是受惠於認列仲琦營收的效益,但因今年元月起,明泰就開始認列仲琦的營收,3月營收月增率暴增,原因應是來自於遞延訂單的效益。

 明泰進一步強調,仲琦3月份的營收為6.46億元,若扣除掉此部分的營收挹注,以明泰本體的表現來說,年增率也依然維持正向成長。疫情橫行之際,明泰營收大爆發,依然引發市場關注,13日股價再度帶量噴出,終場以漲停作收,收盤價為20元,再創反彈新高。

 在併進仲琦時,明泰董事長李中旺曾表示,仲琦在Cable網路深具技術及品牌優勢,而明泰發展了乙太網路交換器、行動通信、寬頻網路、無線技術、網路監控、毫米波雷達等,藉此次策略性股權投資,明泰可望透過仲琦品牌通路,擴大既有ODM/OEM產品出海口;仲琦亦能拓展產品線廣度,更能滿足MSO(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對完整解決方案之需求。

 除了技術的整合外,產地的分散也是明泰併入仲琦的原因之一,經查明泰主要廠區座落在兩岸,包括中國常熟、東莞及台灣新竹,其中產能占比以中國為重達75%,台灣僅占25%,至於仲琦主力廠區雖也在中國蘇州,但新建的越南廠產能規畫達蘇州廠的二倍,若順利投產後,對明泰規避中美貿易戰的關稅壓力,將有著直接紓壓的效果,也是明泰相中仲琦的原因。

 雖然受限於疫情,仲琦越南廠量產進度有受到牽制,原訂在今年第二季量產的規畫有可能拖到第三季,不過,明泰強調,下半年量產的規畫沒有改變,等仲琦越南廠到位後,明泰也考慮將部分銷美的訂單移到此廠區生產。(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