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家登帆宣崇越 旺到明年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0/09/24

(1)新聞內容摘要:半導體先進微影技術由浸潤式(immersion)轉向極紫外光(EUV)勢不可擋,包括英特爾、台積電、三星、SK海力士等全球前四大半導體廠已開始全面導入EUV技術並建置全新生產線,第五大廠美光亦傳出加速評估在DRAM製程採用EUV技術,不僅艾司摩爾(ASML)EUV曝光機產能滿載到2022年之後,法人看好家登(3680)、帆宣(6196)、崇越(5434)、翔名(8091)、公準(3178)等EUV概念股接單旺到明年。

(2)新聞解讀:台積電、三星、英特爾等大廠持續擴建EUV產能,且製程微縮至5奈米及3奈米的EUV光罩層數倍數增加,提供EUV光罩盒(EUV Pod)的家登受惠最大,今、明兩年產能均已被大客戶預訂一空,打進EUV Pod表面處理及鍍膜製程的翔名同步受惠。至於EUV產能大幅提高,代理EUV光阻液的崇越接單暢旺,訂單同樣排到明年下半年。不過,家登上半年EPS僅有1.75元,即使今年全年EPS達5元,本益比也是頗高,在大盤不理想的狀況下,建議先觀望。(林宛儀)

(3)投資評等:家登(3680):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