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紡纖股》興采併聚紡 營收是否計入近日討論

時報新聞   2020/04/15 12:23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紡織股興采(4433)年初以每股40元,公開收購聚紡30%-40%股權,收購期從3月24日至4月13日,目前公開收購條件已告成就。興采持有聚紡股權將近5成(合計先前的7%持股)。5月起,興采營收是否將計入聚紡採合併營收方式,興采近日將和會計師討論。興采轉投資持股的神采時尚,日前也加入防疫國家隊生產隔離衣、防護衣。

興采3月營收為1.72億元,年增33%;聚紡3月營收為0.5億元,年減9.86%。

興采本來就有投資聚紡,持股比重約7%,加計今年的公開收購後,持有聚紡比達5成左右,聚紡今年股東會將舉行董監改選,預料興采人馬將進駐,興采將推派法人代表。興采董事長陳國欽目前同時也擔任聚紡董事長,他從聚紡創辦初期就參與投資,目前個人掌控的持股比例高達17%,為最大股東。

興采與聚紡為上下游關係,興采為全方位節能、環保機能性紡織品的領導品牌,尤其以全球首創的咖啡紗聞名;聚紡則為國內機能性防水透濕布的專業加工廠。興采完成此次的上、下游整合,將有利於產品的品質和產能的掌握度。

至於疫情對今年營運的影響,公司表示,客戶約8成是在歐美,目前2~3Q的訂單能見度都不高。至於轉投資的神采時尚,過去每月營收在5000~6000萬元,加入國家隊生產隔離衣、防護衣有利營收的增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