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40檔ETF除息秀 4月下旬上演

時報新聞   2020/04/19 08:57

【時報-台北電】股市波動劇烈,元大高股息ETF(0056)日前因是否照常配息引發市場熱議,法人表示,上市櫃企業去年獲利表現不差,該檔ETF無法配息的機率微乎其微。4月下旬即將有40檔ETF除息,以債券ETF居多,年化配息率約0.24~5.36%以上;惟目前已有富邦臺灣中小ETF(00733)公告暫停配息一次。

 40檔本月將除息的ETF中,包括國泰1-5Y高收債、富邦美國特別股、國泰投資級公司債、國泰5Y+新興債、FH美元信用債1-5Y、元大投資級公司債、台新JPM新興債、富邦全球投等債、富邦全球高收債、凱基新興債10+、台新美元銀行債、富邦美債20年、凱基科技債10+、群益15年IG電信債、群益10年IG金融債、富邦金融投等債等16檔,年化配息率逾3.5%。

 首批登場除息的ETF,集中於債券ETF,國泰投信ETF團隊經理人游日傑表示,債券ETF一般多有良好的配息率及持續填息機會,且殖利率多數高於美元定存。以這波股災來說,雖有一定幅度的修正,但現階段以國泰20年美債、國泰投資級公司債、國泰A級公司債的價格來說,多有六到七成、甚至九成以上的回升幅度,回復速度相當快。

 法人表示,美聯準會(Fed)大幅降息,連帶全球吹起降息風,債市殖利率也受到影響,不過,債券兼具避險與息收優勢,仍吸引一定投資人青睞,惟提醒在目前市場仍有持續震盪、波動的風險下,高收益債雖然殖利率相對高,但也必須承擔較高風險,投資等級債是優先選擇。

 以元大投資級公司債券ETF、國泰投資級公司債券ETF為例,均為每季配息,以本次配息0.48元、4/17收盤價計算,年化報酬率分別為4.2%、4.4%,且兼具債券低波動的優勢。(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方歆婷/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