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滬股週線急跌3.6%為11週來最殺,十一長假投資或擇落袋為安減持部位

國際股市   2020/09/28

中國十一長達八天假期最後一週,陸股本週只有三個交易日,在此之前,滬股在9月25日當週重挫約3.6%,出現11週來單週最殺情行後,市場人士普遍認為在長假前投資人縮手退場下,大盤節前傾向下行,但在長假過後,可望重拾上漲動能。

上證綜指(滬指)25日收小黑跌3.76點或0.12%,以3219.42點作收。25日當週翻空重挫118.67點或3.56%,為7月17日大跌169.19點或5%以來單週最大跌幅。

中美科技戰白熱化之際,多家外電報導,美國已啟動制裁中芯國際(港股代碼981),但官方至今未證實。其中,有媒體報導,中美晶片產業關聯度高,美方倘若貿然打擊中國最大晶片企業--中芯,美國本身也將承受回馬槍的後座力。

中國金融市場將從10月1日休到10月8日,「十一」長假臨近,對A股投資人而言,又將面臨持倉過節或現金入袋為安的時刻。

招商證券統計顯示,從2000年以來,滬指十一節前下跌機率較大,節後上漲偏高,且2015年以來,節前減倉避險和節後加倉的特徵更加明顯。

《上海證券報》引述博時基金研究部副總經理金晟哲所言指出,在中國經濟穩步復甦的大背景下,A股逐步進入考驗自身的階段,即考驗上市公司是否具備獲利增長能力。「相對於周期和科技行業,消費、醫藥行業的特點是未來成長路徑和公司競爭點更加確定。從交易層面,主要是看標的勝率和賠率。勝率是指對行業、公司的投資邏輯,其兌現的概率有多大;賠率,則是邏輯兌現之後有多大成長空間。消費醫藥的主要賽道符合中國經濟的轉型方向,屬於高勝率資產,要在裡面尋找賠率更高的標的。與此同時,要密切關注是否會在某個階段出現利率變化,從而影響勝率的變化,導致投資天平向低估值的方向傾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