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高評+優先金融債 啟動月配賺存債感

時報新聞   2020/04/22 08:05

【時報-台北電】全球金融市場持續震盪,引發投資人不理性拋售手中股、債資產。對於退休族而言,該如何在市場波動中找到穩健的息收來源,成為關鍵大哉問。中信投信表示,台灣首二檔月配息債券ETF:中信高評級公司債(00772B)及中信優先金融債(00773B)自2020年4月起月月發放配息,由於配息來源不來自本金,加上鎖定較高信評債券特色,退休族不妨考慮納入配置,獲得存「債」感。

 中信高評級公司債(00772B)日前獲得主管機關許可,第四度申請追加募集獲准,目前最高發行總額度為1千億元;中信優先金融債(00773B)則是第二次追加募集獲准。顯示在波動環境下,投資人對於高品質、低波動商品的需求若渴。

 中信高評級公司債(00772B)及中信優先金融債(00773B)自4月起每月發放配息,可帶給投資人相對穩健的現金流。除了提供月配型的債券ETF之外,中信投信聽見投資人的需求,還將配息入帳時間從T+45日縮短為T+30日(T為評價日),有助投資人提升資金運用效益,更便利於進行現金流管理。

 中信投信表示,在景氣循環末段,全球央行貨幣政策相對寬鬆,對於退休族而言,尋找收益變得更加困難。建議將債券ETF納入核心資產,透過股債配置,協助投資人在市場波動的環境下,提供資產防護力,退休方能高枕無憂。

 中信投信固定收益投資科主管張勝原預期,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將在0.5~1%區間波動,代表市場仍將疫情視為市場不確定性的來源,風險性資產仍有回檔壓力。

 中信高評級公司債(00772B)及中信優先金融債(00773B)均挑選信評相對較高的債券,納入投組中可降低資產波動度。此外,債券ETF配息來源不來自本金的特色,更能在景氣末段當中,讓投資人不擔心本金遭受侵蝕,配息月領月少。(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