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造紙股》三大紙廠 搶攻抗菌潔品商機

時報新聞   2020/04/25 16:02

【時報-台北電】防疫買氣延燒,上市紙業大廠繼紙品熱銷之後,再攻潔品大有斬獲!包括士紙(1903)、正隆(1904)、永豐餘(1907)等,紛紛推出酒精抗菌、制菌等潔品,近月不少熱銷品業績倍增,且不僅內銷旺,士紙更開始外銷相關防疫商品衝業績。

 

 老牌紙廠士紙近年轉型為消費品紙類加工產銷,旗下自創品牌獅子寶寶因防疫商品大賣,2~3月每月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1.5倍,其中一款熱銷品80抽超純水柔濕巾,每月銷量多達7,000~8,000箱,還有一款10抽酒精濕紙巾,因為原料管制,每周出貨緊繃到600~700箱,仍跟不上預購需求。

 士紙總經理蔡丞哲表示,自農曆年後防疫潔品銷售明顯增長,獅子寶寶順勢推出75%酒精概念的產品搶市,首季獅子寶寶貢獻士紙整體營收占比已拉高到四~五成,較去年占比三~四成提升。5月將再推出含75%酒精的保濕噴霧、抗菌洗手露等新品,近期也有機會將防疫相關商品外銷到中歐、南美洲。

 永豐餘旗下橘子工坊近期主打制菌靈清潔噴霧,以食品級原料橘油加上天然發酵制菌因子,訴求能破壞病毒細胞結構達到對抗病毒效果,經長庚大學及多個第三方中立單位實驗證實,並通過美國檢驗機構PCR低敏與美國小兒科醫生專業認證,可用在手機、電梯按鍵以及扶手等生活用品上,且不需要用清水擦拭第二次。

 永豐餘表示,制菌噴霧原在藥局通路銷售,年後開始鋪貨在便利商店與網路電商平台等,後續計畫擴展到B2B業務通路銷售;橘子工坊也推出第一支洗淨病毒洗衣精,不只制菌,也經實驗證實能有效洗淨AB型流感病毒,4月上市以來,在實體賣場與電商通路銷售佳。

 正隆受惠大眾對於手部清潔防疫更重視,也減少外出用餐機會,帶動旗下的春風洗手慕斯與廚紙等業績成長。其中,廚紙成長約八成,又以春風一秒抽廚房紙巾銷量成長翻倍最多,春風洗手慕斯需求量也大增,呈現三倍以上的成長。

 正隆透露,短期內春風將積極拓展相關防疫概念的商品,涵蓋個人清潔與家庭清潔。去年家庭消費品事業貢獻正隆全年營收11%。(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