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匯市助威 資產股紅通通

時報新聞   2020/04/30 07:51

【時報-台北電】新台幣匯率29日受外資匯入買股及出口商月底拋匯需求,終場再現2字頭,收在29.951元兌1美元的三個半月新高價,無疑為資產股增添反彈力度,包括士紙(1903)、國產(2504)29日皆拉出逾半根漲停板。

 台灣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風暴當中表現出色,部分廠商更出現轉單效益,隨著美國疫情趨緩,而且美國總統川普提出三階段重啟經濟計畫後,外資態度也轉趨樂觀,29日買超台股180.27億元,成為新台幣升值的主要推手。

 資產股受惠新台幣升值概念,29日上演慶祝行情,包括士紙大漲7.26%外,國產也因台商回流及廠區擴建計畫,全年前景樂觀,加上公司執行庫藏股買回,下檔有撐,股價持續走揚,29日帶量上漲5.77%,一舉站回半年線上。

 此外,新紡、裕隆、六福、藍天及榮運29日也有逾3%漲幅外,勤美、大洋、黑松、新纖、中石化、泰豐、南紡、南港、遠東新等個股也全數收紅。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認為,台灣連三天零確診,市場氣氛樂觀,惟年線反壓在上,後續盤面恐將出現震盪格局,外資也不會出現密集回補,漲多的個股仍要多加留意。

 國票投顧總經理王博文同樣表示,在各國陸續解封救經濟,以及寬鬆的貨幣政策環境下,5月初行情仍可偏多看待,惟多家廠商第二、三季訂單能見度低迷,5月中下旬恐有雜音,操作上應保持緊戒。(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柯宗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