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業績-其他》東哥遊艇Q1每股虧損0.49元

時報新聞   2020/05/12 08:11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東哥遊艇(8478)第1季合併營收為4.81億元,年增91%,稅後淨損0.44億元,較去年同期虧損2.68億元收斂,每股虧損0.49元。第1季雖為傳統淡季,受惠於產品組合、及新產品生產效能提升,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5%大幅提升至今年第1季的32%,帶動稅後虧損幅度大幅縮小。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為避免群聚感染風險,多國政府要求民眾居家避疫。東哥遊艇在美國東西岸的生產、營運據點,亦配合各州政府的「行動管制令」,要求員工保持社交距離及在家上班等相關措施,預期未來1個月內,各地政府將逐步解除管制,商業活動可望回歸正軌。

 雖然自3月後全球各大船展皆延後舉辦,所幸大型豪華遊艇銷售未見影響,東哥自有銷售通路及代理商皆有銷售捷報。總計4月營收3.3億元,年成長122%,可見目前避免群聚的趨勢下,安全、獨立性高的私人遊艇被富豪客群視為「休憩式海上隔離」,反而促使提升消費意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