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陳思寬博眼球 傳列央行總裁口袋名單

時報新聞   2020/05/14 12:02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永豐金(2890)新任董事長陳思寬,近日躍升為最博眼球數的金控董事長。陳思寬為已故中研院士陳昭南之女,是民進黨財經幫的代表人物之一,陳思寬產、金、學界都有相關經驗。金融圈甚至傳出,陳思寬已經入列為未來央行總裁的「口袋名單」。

陳思寬目前已經是中央銀行理事,其父親陳昭南過去也曾是央行理事(民國85年12月入選)之後在民國94年再改任為央行常務理事。陳思寬學歷顯赫為美國耶魯大學經濟學博士,專精總體經濟學、國際金融、國際經濟學、貨幣政策、匯率動態等,主要經歷包含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教授、星展 (台灣) 商業銀行獨立董事、兆豐金控董事、兆豐銀行監察人等。昨天又被永豐金董事會推舉為該金控董事長。

陳思寬的丈大為戴尚義,現任IDM廠新唐(4919)總經理,擁有美國耶魯大學電機電子工程博士學位,加入新唐之前,他曾於瑞昱(2379)、點晶(3288)、華邦電(2344)、台積電(2330)、AT&T Bell Laboratories等企業擔任要職。

陳思寬過去也曾多次在前央行總裁彭淮南指定下,與央行經濟研究人員進行貨幣政策研究計畫,經驗過政策研擬需要多方考量,深諳解答有時是超出學術研究範圍的微妙之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