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業績-通信網路》業外吃垮本業 眾達Q1獲利跑輸去年

時報新聞   2020/05/15 08:18

【時報-台北電】眾達(4977)首季合併營收6.55億元,一舉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原本市場看好首季獲利也可望同步攀頂,不料外幣評價匯損與CB評價損失吃掉了本業獲利,首季EPS僅0.57元,仍跑輸去年同期的0.82元。

 眾達14日公布首季財報,經結算首季營收6.5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1.24%,成功創下歷年同期新高,伴隨著營收上揚,營業利益也同步登高,來到0.76億元,年增率更擴大至77.72%,雖然本業成長動能維持正向,惟受到業外認列外幣評價匯損與CB(可轉債)評價損失影響,稅後淨利竟「倒退嚕」,只剩下0.39億元,較去年期的0.5億元,下滑21.84%,換算今年首季每股稅後盈餘(EPS)為0.57元。

 意外受到業外衝擊的眾達強調,可轉換公司債已於今年2月份全數轉換為普通股,今年第二季起,業外損益將不再受到CB評價的影響。

 眾達今年營收不畏疫情持續走揚,4月合併營收因北美客戶因應資料中心擴充以及企業雲端儲存需求,帶動100G單通道光收發模組與32G光收發模組產品的出貨量皆出現明顯成長,單月營收攻上2.51億元,較上月成長4.18%,與去年同期相較,則成長15.87%,累計前四月營收9.06億元,亦較去年同期的7.57億元,成長19.7%,單月和累計營收均創下歷史新高。

 眾達指出,目前眾達蘇州廠的生產情況幾已恢復正常,然在仍未完全滿足訂單需求下,公司已採取加班作業因應,建置中的馬來西亞廠則受限於當地政府實施行動管制令,現生產線與測試設備均已進駐,現有作業人員則在進行教育訓練中,一旦放寬限制,即可進行試量產動作,今年第二季季底前導入量產的目標不變。

 展望未來,眾達表示,現對今年營運表現看法仍屬樂觀審慎,原因除了新冠肺炎正加速企業與個人對頻寬的需求,再加上可以預見未來5G通訊亦將逐步成熟,朝5G發展已不只是短期現象,亦為中長期趨勢,據此,眾達除持續開發更高速光收發模組產品外,今年也會將重點放在中國(蘇州)、台灣(新竹)與馬來西亞(檳城)3個生產基地的產能調配與供應鏈管理上,藉以鍛鍊更強健的體魄,迎接未來商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