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週線小紅,本週關注疫情疫與紓困方案,科企財報揭曉是焦點

國際股市   2020/10/19

美股四大指數週線再次收紅,但漲幅明顯收斂,道瓊和費半漲約0.1%最小,標普和那指各3約0.2%和0.8%,費半週線連五紅則是各大指數最長紅紀錄。市場人士表示,美股本週或延續反覆震盪格局,端視新冠肺炎確診人數變化和國會新紓困方案談判進展等因素主導。

展望本週,The Sevens Report創辦人Tom Essaye表示,美國國會通過新紓困方案的可能性變得渺茫,美國經濟動力消散,以及歐美等國家的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上升等因素仍然困擾投資人而不敢貿易追捧較高風險資產,對美國股市不利。

Prudential Financial首席策略師Quincy Krosby提到,因為紓困計劃對於中小型企業,包括航空在內的受疫情重創的行業,以及失業人士而言是很重要的舉措。

此外,美企財報進入第二週;上週標普500指數成份股有49家公布最新財報,86%優於預期。本週,公布財報的企業包括:週一有國際商業機器(IBM)、哈利伯頓;週二有寶鹼(P&G)、網飛(Netflix)、Travelers、國防巨擘洛克西德馬丁、瑞銀、德州儀器等;週三有威瑞森電訊(Verizon)、特斯拉(Tesla)、亞培藥廠、全球家電巨擘惠而浦、Nasdaq、Biogen;週四有美國航空、西南航空、可樂、AT&T、英特爾、陶氏、美泰;週五有美國運通和英特爾。

市場人士提到,財報可以讓投資人可在疫情之外,得到另類的投資評估依據。

美股在科技龍頭股推動下造好,但專家憂慮,隨這些科企強咖本週開始陸續公布季度業績,相關股份可能面對拋售壓力,而監管不明朗的衝擊也是科企龍頭另一不利因素。

高盛數據顯示,蘋果、微軟、臉書(FB)、亞馬遜與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五家科技龍頭,在標普市值占比高達28%,獲利占比達25%。這五家科技龍頭今年以來平均大漲49.23%,遠高於標普約7.8%的漲幅,因此其財報優劣牽動類股盛衰。

其他方面,美國經濟數據也是焦點之一,較具看頭的是週一的建築商信心指數、週二的新屋動工率、週四的二手屋銷售。標普首席經濟師Mark Zandi認為,房市預期保持活躍,數據對整體市場氣氛可能有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