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光電股》群創補選董事 王志超將重回董事會

時報新聞   2020/05/20 14:46

【時報-台北電】去年群創(3481)前董座王志超的董事席次意外因為賣股票遭到解任,今年群創股東會將補選一席董事,王志超可望重回董事會。群創營業報告書中也強調將啟動數位轉型三步曲,首先是結合大數據與AI人工智慧,串連前後段智能工廠,其次導入智能管理辦公室,第三項則是雙軌轉型,走出創新路。

 群創股東會在6月19日登場,屆時將補選一名董事。去年規劃王志超以自然人身份重回董事會,卻因未轉讓持股數超過選任時持股數2分之1,當然解任,引起各界譁然。空缺一年,今年股東會將補選董事,王志超仍是董事候選人,持有股數為8.9萬股。

 群創在營業報告書中指出,展望2020年,隨著汽車排放標準頒布、5G電信執照定案、與中美貿易衝突舒緩,面板產業供應鏈也作出競合調整,部分同業停產調節甚至關廠退場,大幅改善市場供需。

 產品研發方面,群創表示,透過8.6代廠,成功地把50吋面板推到主流尺寸。電視面板產品從原有Open-Cell及面板模組延伸到電視整機,涵蓋24吋、32吋、40吋、50吋、65吋等所有主要尺寸,擴大出海口,而且電視整機產品不僅可以創造2~2.5倍以上的營收,更能將相關技術延伸拓展到高階大尺寸產品。除了進軍電視整機市場,也計劃跨入公眾顯示器(PID)市場,不僅有較高毛利率,未來更具有20%以上年成長潛力。

 中小尺寸面板方面,則是朝尺寸多元化發展,從1.4吋至10吋皆有產品佈局,應用於移動設備和消費型電子產品,技術上,持續擴大LTPS和IPS技術滲 透,滿足高精度和廣視角的市場需求。

 群創強調,接下來將啟動數位轉型三步曲,結合大數據與AI人工智慧,串連前後段智能工廠,其次導入智能管理辦公室,第三則是雙軌轉型,走出創新路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