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穩懋遭外資降評收低 宏捷科、全新同黯淡

時報新聞   2020/05/20 16:53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華為新禁令為半導體產業帶來新變數,外資對砷化鎵代工廠穩懋(3105)看法趨於保守,美系及歐系外資相繼調降穩懋投資評等及目標價,在外資法人等賣壓出籠下,穩懋股價逆勢收低,宏捷科(8086)及全新(2455)亦同步走跌。

 相較於去年半導體廠因華為禁令坐享去美化商機,美國商務部針對華為發布幾乎是完美封殺的新禁令,讓已飽受新冠肺炎疫情之苦的半導體產業雪上加霜,外資保守看待穩懋,紛紛調降穩懋投資評等及目標價,其中美系外資因穩懋第3季業績恐較外界預期低,將評等由原先的「中立」降至「減碼」,目標價由原先的285元降至225元。

 歐系外資表示,穩懋來自華為營收比重約15%到20%,雖然下半年有新款iPhone推出挹注、高通、Murata出貨增加,但抵銷華為影響比重有限,對下半年營收成長恐是負面,加上華為因海思條款出貨受影響,其他大陸手機廠商搶進市占率,穩懋競爭對手Qorvo、Skyworks可望受惠。

而穩懋在第2季擴增產能,後續可能因低稼動率和折舊增加,對營運產生壓力,將穩懋評等由原先的「優於大盤表現」降至「中立」,目標價由原先的350元降至255元。

 外資相繼調降投資評等,3個交易日亦有2個交易日賣超,投信更是連3天賣超,致使穩懋股價逆勢收黑,為3月24日以來收盤新低價,亦拖累宏捷科及全新收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