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華為禁令衝擊PA三雄 寄望5G手機+陸基建

時報新聞   2020/05/21 07:50

【時報-台北電】美強化禁令追殺華為,供應鏈遭殃,PA三雄穩懋(3105)、宏捷科(8086)及全新(2455)遭外資看壞,三雄近日股價黯淡。穩懋董事長陳進財表示,目前第二、三季沒有影響,惟待禁令內容、定義等細節釐清後才會明朗;法人表示,因5G手機需求總量不變,而大陸地區5G基建如火如荼,供應鏈並不悲觀,如宏捷科年底前不受影響。

 陳進財表示,短期衝擊無法避免,但長期來看,也更確定「去美化」將更為積極,對台廠相關供應鏈來說,如上游磊晶廠全新等,仍是受惠機會較大;最壞的狀況是華為就此卡住,但國產化的目標下,市場需求量跑到Oppo、vivo及小米等,今年5G手機估值仍在1.7~2.25億支左右,因總量不變,只要仍為供應鏈的一環,就不怕吃不到5G手機的市場份額。對宏捷科來說,目前為止完全沒影響,且到今年底前也不會受到任何影響,不過,明年後將如何現在則很難評估。(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方歆婷/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