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方文琳演助產士求救老媽

時報新聞   2020/05/22 07:32

【時報-台北電】方文琳在台視八點檔《生生世世》劇中飾演「助產士」,角色冷靜沉穩到被認為無情,甚至對著痛到慘叫的產婦罵「叫什麼叫,騙我沒生過小孩喔」。她日前受訪時笑說,自己生2胎都是剖腹產,還真的一點也不了解自然產的痛,接戲後第一個請教對象就是媽媽,因為家裡4個兄弟姊妹,有3個都是產婆到家裡幫媽媽接生,直到生小弟時險些難產,媽媽才被緊急送醫院。

 她說,拍接生的戲真的很難,幾乎每天都要看很多演員、臨演「腳開開」的樣子,雖然她們大多會穿安全褲,但有些安全褲很短、甚至有臨演沒穿,拍戲時演員都要幫忙避鏡頭、不要穿幫。拍接生戲,助產士要做出手「伸進去」動作,因假嬰兒常會先放在大腿側邊,她們再小心還是有碰到對方大腿內側或私密處的尷尬時刻,所以常要先說不好意思,「畢竟我們也是會害羞的」。

 不贊成當全職藝人

 她與前夫于冠華的大女兒于齊優(優優),劇中飾演年輕版的她,對於女兒進演藝圈發展,方文琳不強求也不干預,因她一直以來的教育方式就是「放手」。這次拍戲也僅擔心女兒台語不夠好,並叮嚀一定要尊師重道、有禮貌,把「謝謝、對不起」掛嘴邊。其實她不贊成女兒當全職藝人,「雖然優優上過表演課,但不是科班出身,現在很多年輕孩子都很優秀,除非真的拍到很不錯的戲才有打開知名度機會,她都只是在磨練而已」。

 她希望孩子還是要有自己的興趣專長以及主業,否則現在戲那麼少、女兒又不會講台語,就會少很多演出機會。幸好有餐飲及美容丙級證照的優優,現在有咖啡廳正職工作,妹妹薇薇學運動休閒管理,將來可以當體育老師或去健身房工作。最近姊妹兩還一起獲邀演出某部新戲,因她好友林千鈺也參與其中,讓她放心不少。

 居家空間分隔2戶

 過去她給女兒很大自由,現在孩子大,反而是她高呼「媽媽想要自由」,她透露最近正計畫把家裡80坪房子分隔成2戶,希望把自己和媽媽的住處設計成禪意空間,也讓2個女兒另有自己的空間、負責自己的生活開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