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腦設備》DRAM教父高啟全 入列緯穎獨董

時報新聞   2020/05/22 07:45

【時報-台北電】雲端資料中心設備供應商緯穎,將於6月中旬改選新一屆董事會,在九名董事會成員候選人名單中,台灣DRAM教父、轉戰對岸紫光集團的高啟全,首度列名獨董名單,引發外界關注。

 緯穎即將於6月15日舉行股東會,同時進行新一屆董事會的改選。共九席的董事會成員中,含括五名董事與四名獨董,名單也多延續上一屆的董事、獨董人選,唯一有所變更的,是原任獨董之一的神腦國際集團總裁林保雍不再續任,改提名創辦旺宏電子、曾任華亞科董事長及南亞科總經理的高啟全擔任獨董。

 由於高啟全目前為紫光集團全球執行副總裁,加上緯穎產品銷售價格常與DRAM市場報價波動有直接關聯,讓外界對於雙方似乎有些敏感的關係感到好奇。不過緯穎澄清,其與紫光集團之間並無任何業務往來及合作關係。

 親近高啟全的周邊人士則指出,緯創暨緯穎董事長林憲銘與高啟全是私交甚篤的多年舊識,過去建碁還隸屬於緯創集團旗下時,林憲銘就曾力邀高啟全出任過建碁董事,後來高亦曾擔任建碁獨董多年。那十多年間,身兼華亞科及南亞科管理層峰的高啟全,還因受林憲銘的影響,開始投身於偏鄉學校教育與環保等社會公益領域。

 緯穎近兩年積極爭取除了美系Tier 1以外的網路雲端服務供應商客戶,陸續在美系Tier 2業者、歐洲及日本等皆取得新客戶的訂單。此外,在重點開拓的中國大陸市場方面,除了騰訊、百度等陸系Tier 1的客戶外,電商服務、電信及雲端服務、社交媒體平台等潛在客戶都是緯穎欲加速拓展的機會。

 外界並臆測,高啟全的加入將可望為緯穎在大陸資料中心市場帶來更多潛在客戶開發機會,為其在大陸開拓業務版圖挹注正面效益。

 依今年以來緯穎在客戶端的業務比重來看,其目前仍以臉書、微軟等兩大美系客戶為主力出貨端,加上去年底首度打入美商亞馬遜供應商行列後,其來自美系客戶的占比仍高達九成以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翁毓嵐/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