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華固董座鍾榮昌:房市回溫 下半年會更好

時報新聞   2020/05/22 07:50

【時報-台北電】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21日主持新莊廠辦大樓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後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房市的時間已經過去,現在不少新案都創下高價,預期「只要市場供給不要蓋太多,第三~四季房市會更好!」他指出,利率低加上台商回流,民間游資充沛,房價雖然不可能大漲,但供給量少的區域有機會微幅上揚。

 華固建設在去年三月以20.55億買下新莊舊廠乙工3,953坪土地,21日舉辦開工典禮。華固總經理洪嘉昇表示,將興建地上12層、地下二層的廠辦大樓,並配合立體化政策,將捐贈一樓空間給社會局設置公共托育。全案未來每坪售價可能在35萬左右,總銷約70億元,2022年4月完工。

 鍾榮昌表示,疫情爆發初期華固剛好推出兩筆新案,本來預期來客數會減少,所以廣告費減半,沒想到來人數跟以前一樣,如今疫情受控,房市不少新案來人量恢復、甚至創下高價,像華固在板橋江翠的「華固月河」訴求首購與首換,上周沒打什麼廣告,沒想到周末來人竟高達200多人,出乎意料之外。預期只要疫情沒有太大變化,下半年房市將恢復正常。

 華固今年第一季以銷售新成屋為主,EPS為0.56元;但大直「國票金融大樓」四月開始交屋約24億元,5月可望再認列40億元,加上「華固天鑄」、「華固新代田」已售待認列戶數,法人預期,華固第2季可能出現爆發性成長。

 另外華固也重押辦公和廠辦市場,鍾榮昌表示,目前住宅、辦公和廠辦比例為五比一,看好台商自用需求,華固將選擇跟隨軌道走,除新莊總銷70億廠辦大樓21日動工之外,還有士北科「華固創富中心」總銷30~40億已動工,內湖潭美商辦案總銷30億元也正興建中,兩案都預計在2022年完工交屋,另外中和廠辦案正細部規劃中。(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