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股匯雙殺 新台幣貶破30元

時報新聞   2020/05/23 09:15

【時報-各報要聞】美股領跌下,亞洲主要股市一片慘綠,台股重挫197點,外資加大匯出效應,拖累新台幣走跌,終場一舉貶破30元大關,收在30.009元兌1美元的近一個月新低,貶值5.9分,總成交量14.03億美元,累計一周以來也是貶值5.9分或0.2%,周線連四黑。

 匯銀主管表示,大陸兩會提出港版國安法,引發美國總統川普的強烈反應,打算採取加重制裁的手段,市場預料中美衝突擴大,可說已是箭在弦上,引發亞洲主要股匯市震盪,外資大賣台股290億元,並且匯出資金效應,新台幣跟著主要亞幣走貶。

 但出口商看到好價格,趁機進場拋匯,壓抑跌勢未進一步擴大,貶幅在主要亞幣中相對小,因此尾盤老大(央行)再加踹幾分,終場得見暌違近一個月的3字頭。

 新台幣貶值0.2%,仍表現相對穩定。匯銀主管指出,統計主要亞幣除日圓因避險資金流入而逆向升值0.3%,及印尼盾持平外,其他全面走貶,以星幣重挫0.64%最多,其次人民幣也大跌0.59%,韓元、馬來幣、菲律賓披索貶幅也不小,各為0.49%、0.46%、0.41%,泰銖小幅走低0.11%。

 進一步觀察本周新台幣累計貶幅5.9分或0.2%,已連續4周跌勢。匯銀主管說明,一周以來金融市場消息時好時壞,主要亞幣大多均在小區間整理,累計一周升貶幅,竟與周五單日相當,其中新台幣、韓元、人民幣累計本周各貶值0.2%、0.49%、0.59%,與22日單日相同,馬來幣下滑0.41%也與22日相去不遠。

 匯銀主管認為,新台幣4月底站上2字頭以來已連續逾三周,但其間除肺炎疫情未解,疫苗上市的消息也反覆,加上中美間的衝突逐漸升溫,又成市場關注焦點,外資操作延續相對保守的基調。

 未來如果中美情勢更進一步惡化,短線股匯市恐將再度陷入新一波的震盪,且不排除外資可能加大匯出力道,新台幣也將跟2字頭說再見。(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呂清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