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恆生跌5% 亞股全趴

時報新聞   2020/05/23 09:38

【時報-台北電】大陸制定港版「國安法」,外界預期陸美緊張衝突情勢將升溫,22日香港恆生指數大跌1349點,跌幅逾5%,亞洲主要股市全趴;而台股又有華為事件攪局,開低走低,加上權值股相對疲軟,終場下跌197點,收在10811點。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警示,美國接下來的動作將影響全球金融市場,若反制手段過於強烈,全球股市要倒大楣。

 美國總統川普昨第一時間的回應是,「若港版「國安法」發生,我們會強烈回應。」儲祥生分析,美國很可能有進一步的報復行動,陸美貿易戰的緊張情勢會持續升溫,而增加關稅、制裁大陸、限制華為再升級等,都會成為美方報復的手段,這些手段也將讓受創的全球經濟雪上加霜。

 針對台股近期走勢,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分析,台股近來指數震盪都受國際局勢影響,一方面疫苗開發正向發展,二方面是陸美貿易關係進一步緊張,正、負面的消息導致來回震盪;技術面來看,指數在強勁反彈後,面臨半年線壓力,預期持續呈震盪整理格局。

 展望後市,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可關注3大方向:首先是陸美緊張情勢後續發展;其次,封城解除後的總經數據,特別是美國經濟狀況,包括消費者信心及每周申請失業金變化等;最後則是企業廠商庫存去化的狀況。(新聞來源: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