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陸港股下挫 逢低撿便宜

時報新聞   2020/05/25 08:47

【時報-台北電】中美關係再興波瀾,加上大陸擬推香港國安法,造成陸港股22日重挫。對於陸港股後市的看法,法人表示,短期波動難免,但陸股估值便宜,仍可逢低擇優進場,中長期前景佳。

 台新中証消費服務領先指數基金經理人葉宇真表示,今年兩會並沒有訂出GDP成長目標,引發市場對大陸今年經濟表現的疑慮。二是大陸擬通過香港國安法,導致中美衝突升溫,讓市場氣氛再趨緊張。但就經驗來看,陸股在兩會的前後漲勢居多,在兩會期間受制於政策尚未出爐的不確定性,下跌機率高,目前正處於兩會期間,陸股的下跌只是與歷史經驗相符。

 葉宇真說,據統計,兩會結束後兩周,上証指數上漲機率高達71%以上,平均漲幅達3.7%,整體而言,陸股在估值偏低、經濟逐漸擺脫谷底等有利條件下,後市漲勢仍可期待,建議上証指數2,700~2,800點附近中長線布局,甚至可利用兩會期間陸股回檔時機逢低布局。

 富蘭克林華美中華基金經理人沈宏達認為,大陸擁有龐大的內需市場,部分產業仍有廣闊的進口替代空間,貿易摩擦下仍得以找到受益的陸企。此外,隨著大陸兩會近日展開,政策扶持方向也是市場關注焦點,包括:5G、半導體、新能源、醫療等都是政府持續扶持的產業。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中美關係惡化確實是短期干擾市場的重大變數,香港政經情勢變動亦仍需進一步觀察,都將牽動香港股市後續表現,5月22日大跌主要仍是市場過度反應的恐慌性賣壓。此外,雖然境外基金多數對大陸持股,皆為掛牌在香港市場的國企股為主,短期股價難免受影響,但其營收來源主要仍為大陸市場,股價最終仍將反應企業營運的基本面狀況與前景展望。

 「鉅亨買基金」總經理張榮仁表示,美國審議在美上市的外國企業限制法案,顯示美國正加強對陸企進一步施壓,此法案恐讓部份陸企業自美下市,甚至回流大陸及香港掛牌,對這些企業募資將造成影響。此外,大陸強推港版國安法,更增加香港市場動盪不安的情緒。由於這兩項法案的影響較長遠,看好大陸長線發展的投資人也可以透過亞洲區域基金來布局陸股。(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