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台股月底前區間整理 高殖利率、中小股看好

時報新聞   2020/05/25 08:53

【時報-台北電】疫情發展是牽動全球股市及台股後市表現的焦點,即使國際疫情確診人數持續增加,但最高峰已出現在4月,增幅斜率卻已有趨緩跡象,在疫情趨緩下,歐美國家開始考慮逐步解封。接下來市場將關注歐美國家解封後的疫情是否再度爆發,若疫情再度出現擴大現象,不利股市止穩;反之,若疫情能持穩,解封有助帶動經濟彈升,有利股市反彈上攻。

 台新中國通基金經理人魏永祥表示,美國、台灣5月財報季即將結束,第一季財報與第二季展望將牽動市場對下半年企業獲利的預期,可藉此觀察獲利修正潮是否近尾聲。

 整體來看,台股經過4月的強勢反彈後,5月再大漲的機率不大,但除非國際疫情再攀高峰,否則再出現大跌的機率亦不高,預期5月底前,行情將以區間整理格局為主,個股表現將優於指數表現。

 選股方面,5G相關、伺服器、半導體等族群持續看好,另外,跌深的優質中小型股、高殖利率股等亦可列為選股方向。

 第一金投信指出,下半年在半導體、5G手機換機潮等利多因素帶動下,股市仍有機會。第一金投信建議,投資人待疫情沉澱後,以定期定額或往下分批方式建立投資部位。

 日盛新台商基金經理人張亞瑋表示,華為及其他大陸品牌將持續加速去美化,將使部分台灣供應鏈受惠。後續產業觀察重點,以下半年需求佳的伺服器、5G光纖、AI、HPC及大陸去美化下的受惠股為主。

 富邦長紅基金經理人陳富立分析,推估近期疫情已經進入後半段,且隨著美國強力宣示解除限制,預期經濟將快速回復原貌;此外,預期各國將釋出強力流動性救市,以及11月美國大選政策性做多下,預估台股大幅下跌風險很低,不過也因反彈急漲,短期技術面需做整理,預期台灣加權指數將以區間震盪機率較高。(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