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生醫股》泰博抗原快篩試劑 最快6月中旬小量出貨

時報新聞   2020/05/27 11:04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泰博(4736)今日舉行股東會通,董事長陳朝旺說,新冠肺炎抗原快篩試劑最快將在6月中下旬小量出貨,7月將漸漸放量;額溫槍Q2訂單無虞、歐美解封也許更有利Q3訂單;血糖、血壓產品受惠疫情居家醫療增加,訂單不減反增。

泰博在5月中旬搶先達陣首家取得中研院新冠抗原檢測試劑合約廠商,這1~2週有機會完成干擾物、交互感染物及人體臨床的測試。陳朝旺預期,由於歐盟銷售僅需要自我宣告,6月中以後抗原快篩試劑可以賣歐洲、中東等地,7月出貨可望漸漸放量。至於美國,希望能搶在6月底或7月初拿到FDA的核準,零售價將會訂在25~30美元。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有緩和的跡象,未來快篩市場是否會縮小,陳朝旺指出,現在還不敢說,不過應該沒有想像中這麼容易平息,病毒有可能會再變異,也許會變成常態性傳染性的病毒。目前和中研院合作的各家業者中,泰博在檢測比例中營收占比來看還是比較高,其它公司營收占比不到1~2%,而泰博營收占比都到80~90%,既有的客戶群有8、9成的都可以賣這個產品,對未來的銷售有信心。

在額溫槍方面,到4月中之後,台灣市場已經被滿足了,至目前為止,每月額溫槍需求量,比去年沒有疫情的時候多一點點。歐美在封城的情形下,之前其實需求量並不高,不過,解封後群聚多時就會有量體溫的需求,至於美國現在似乎跟著台灣腳步有在量體溫,也會增加市場的需求。

台灣防疫成功,有些政策包括口罩、額溫槍,歐美有些正在防效中,泰博第2季訂單沒問題,第3季訂單還不清楚,要看歐美解封後究竟會不會量體溫,接單也有可能會很好,陳朝旺強調,額溫槍是幾百個零件,製造的程序更為嚴謹,由於現在最大出口國還是大陸仍是要面對價格競爭,公司不願意低價接單,希望能維持較高毛利率。

泰博血糖機業務在去年底落底今年往上,陳朝旺指出,疫情發生後,大家關注重心都放在這上面,理論上血糖及血壓機大部分市場應該會掉一些,過公司訂單沒降反升,反而是受惠疫情讓遠距照顧需求大增,有很多在家上班、醫療需要,公司長期專注在這個遠距醫療領域,訂單反而受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