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魏德聖不捨欠吳朋奉一個主角

時報新聞   2020/05/28 07:32

【時報-台北電】「三金影帝」吳朋奉曾在導演魏德聖的電影《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演出,猝逝前2天還在臉書貼出魏的新作幕後紀實影片力挺老友,魏德聖27日表示,當天聽朋友告知吳朋奉過世,他不敢置信:「我只有在想,啊?這是確定的嗎?怎麼會這樣?」

 魏德聖和吳朋奉、已故藝術家陳明才已相交20多年,「我初見吳朋奉的時候,是和阿才一起的,那時我真的不喜歡他,覺得他完全是個流氓文青」。

 魏德聖回憶當時情景:「那天他跟我說,『我將來不是要拿金馬獎的,我是要拿坎城影帝的....你有聽到嗎?我是要拿坎城影帝的喔』,這句話我一直都記得。」

 魏德聖憶起多年前陳明才投海,魏德聖打電話給吳朋奉,吳難過得找不到說話的情緒,只是「哎」的嘆了口氣,「昨天我聽到他(吳朋奉)的事,也找不到情緒地嘆了口氣,55歲還年輕啊」。魏德聖和吳朋奉認識多年,魏的公司有聚餐,吳朋奉偶爾也參與,「前陣子覺得他愈來愈像仙,愈來愈像隱居道士」。

 魏德聖表示自己欠吳朋奉一個主角,早在幾年前《台灣三部曲》籌備初期,已將吳朋奉放在故事主角群裡,「對他有點抱歉,我從他年輕拖到他變老都還沒拍,我原本想找他演的角色是個有趣的角色,想說8月確定後,再開始聯絡詢問演員,沒想到來不及說,意外就發生」。

 珍惜生命「自殺防治專線」1925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