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類股》紡織股攻防疫產品 獲救命丹

時報新聞   2020/05/28 08:04

【時報-台北電】全球服飾消費市場因疫情而低迷,國內紡纖廠今年前四月營收獲利普遍衰退,轉攻防護衣、隔離衣、布口罩成紡纖廠救命丹;宏遠(1460)、聚隆(1466)、南緯(1467)、弘裕(1474)、聚陽(1477)、興采(4433)開發防疫產品,爭取訂單,營運露生機,市場買單,近期股價有感,成盤面焦點族群。

 受疫情影響,宏遠今年首季稅後虧損1.51億元,為歷年來單季營運最差;宏遠指出,以機能布料的技術為基礎,進行醫療用布的開發,在疫情肆虐下,意外給了宏遠轉型契機。

 主要以加工絲產項為主的聚隆,已連續四年虧損,日前宣布跨足口罩熔噴布生產,預計6月起可量產供貨。聚隆指出,目前訂單數量已超過公司生產規模。

 南緯營項中有隔離衣代工,從用量最大p1到p2、p3等級一條龍全包,接下來開放出口,市場指出,南緯訂單量成長可期。

 醫療用品營占比原先只有2%,但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下,弘裕國內外手術衣、隔離衣胚布、或成品布急單湧入,市場預期,第二季醫療產品的營占比至少可翻一倍。

 聚陽在今年2月底與儒鴻等企業共組國家隊,生產防護衣與隔離衣,在疫情全球延燒下,看好防疫市場商機,因此在3月建置防護衣生產線。

 據了解,因全球對防護衣需求殷切,聚陽接單量已達七~八成,5月底開始出貨。由於防護衣相關產品的毛利率較高,市場預期,對聚陽第二、三季的獲利會有幫助。

 國家防護衣生產隊,是由興采、衛普(P3等級)、南六(P1等級)、儒鴻、 聚陽、台南企業、南緯等企業共組協助製作。

 在全球疫情尚未完全平息下,這些生產防護衣、或提供原物料的紡纖廠,在市場需求仍大下,營運具有想像空間,近期相關族群已成市場追逐標的,股價漲幅優於大盤;其中,聚陽、南緯股價二周內漲幅都超過三成。(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