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排除負利率、加碼QE 澳洲央行:經濟不如預期嚴竣

時報新聞   2020/05/28 14:16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央行總裁洛威(Philip Lowe)周四表示,澳洲的經濟衰退可能不如最初所想的那樣嚴竣,這表示澳洲不太可能需要實施負利率或加碼量化寬鬆(QE)。

 洛威在接受國會質詢時表示,澳洲4~6月季度的就業可能僅較去年同期減少15%,減幅小於先前估算的年減20%,因跡象顯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最大的產業就業增長。

 但洛威表示,在通膨溫吞、失業率甚至到明年都將處於高檔的情況下,澳洲經濟前景仍然不明,這表示澳洲利率將長時間維持在歷史低點0.25%不變。

 目前為止澳洲的新冠狀病毒累計確診病例略逾7,100人,累計死亡病例為103人,疫情相較其他已開發經濟體輕微許多,使澳洲得已提早重啟經濟。該國政府原先計畫封鎖6個月,但才過不到一半時間就因疫情緩解,已經開始恢復正常生活。

 澳洲央行本月初預測今年澳洲經濟將萎縮6%,失業率將升至9%,而直到2020年中,核心通膨都將低於央行設定的2~3%中期目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