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四大股指週線齊翻黑,重磅科企財報和GDP數據成焦點

國際股市   2020/10/26

美股四大指數上週齊步翻空後,本週聚焦在美國總統大選前將公布的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數據表現外,本週財報大咖雲集,包括蘋果、臉書(FB)、亞馬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佈財報將相繼登場。另一方面,共和和民主兩黨相互諉過的紓困方案的談判、美國國總統選情和升溫的疫情發展也是焦點。

道瓊和標普在10月23日當週各跌0.95%和0.53%,為四週首黑、那指1.06%則是五週首黑、連續六週收紅的費半翻空跌1.65%。

展望本週,市場首要焦點是進入高峰期的財報,逾有超過170家標普成分股將發布相關消息,占比近35%,個個來頭不小。

已公布業績的標普成分股,85%優於預期;BNY Mellon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資主管Leo Grohowski認為,市場暫時對優於預期的財報並未作出過度的反應,令人失望,可能是專注於紓困方案談判及疫情等掩蓋其利好。

財報公布日程方面;週一公布的是玩具大廠孩之寶(Hasbro)、HCA醫健;週二有微軟、3M、開拓重工、默克藥廠、輝瑞藥廠、禮來藥廠、超微(AMD)等;週三有波音、奇異(GE)、安進藥廠(Amgen)、福特汽車、萬事達、UPS等;週四有蘋果、亞馬遜、谷歌母公司Alphabet、臉書(FB)、Comcast、Twitter、星巴克、康菲石油;週五有漢威聯合(Honeywell International)、雪佛龍、高露潔等等。

第二項焦點是週四公布的美國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美國在第二季出現31.4%破紀錄跌幅後,市場預期,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將增長32.5%,或將締造紀錄新高,如果成真,將是尋求連任的川普總統一大助力。

其他焦點,紓困方案談判及總統選情依然是市場關注事件。此外,美國疫情短期內不斷創新猷,在選舉當頭被當「跑龍套」,一旦選後,屆時美國新冠肺炎人數或逼近千萬大關,屆時或由「跑龍套」變成主角,進而衝擊美股表現。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倒數不到十天,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當地單日新增確診數創新高。美國23日一出單日新增確診個案突破8萬,超越7月的舊有紀錄。而24日再多近8.9萬人染疫,病例連續兩日改寫單日新增新高。

據最新數據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6日早上八點整),全美確診新冠肺炎人數累計已達8,888,238人,死亡破23萬至230,507人。光是德州和加州各有913,494例和907,167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