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台積電7奈米汽車設計平台 助攻自動化駕駛

時報新聞   2020/05/28 17:28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台積電(2330)宣布,率先推出7奈米汽車設計實現平台,且首次投片即獲得成功。台積公司以7奈米的量產經驗及獲得ISO 26262汽車安全標準認證的基礎矽智財,將協助客戶加速人工智慧推理引擎、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以及自動化駕駛的設計時程。

台積電今(28)日宣布領先全球推出7奈米汽車設計實現平台(Automotive Design Enablement Platform, ADEP),自2018年開始量產7奈米技術,擁有領先業界的良率與品質保證,能夠提供汽車應用日增的高度運算需求之先進製程,同時也符合嚴格的耐用性與可靠性要求。

台積公司研究發展組織技術發展資深副總經理侯永清表示,汽車應用向來要求最高的品質水準,隨著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及自動化駕駛的出現,強大且高效的運算能力變得不可或缺,以驅動人工智慧推理引擎進行道路與交通感測,進而協助駕駛迅速做出決定。

台積擁有豐富的7奈米量產經驗與完備的設計生態系統,協助客戶釋放創新,首次投片即獲得成功,同時滿足市場上對於更高安全性且更智慧化汽車的嚴格要求。

台積公司汽車設計實現平台,已獲得ISO 26262功能性安全標準的認證,涵蓋標準元件、通用型輸入輸出(GPIO)以及SRAM基礎矽智財。

此外,台積公司基礎矽智財已通過AEC-Q100第一級規格的嚴格驗證,提供客戶多一層品質保證,製程設計套件及第三方矽智財廠商的支援亦已到位,可協助客戶進一步集注在市場上,推出差異化的產品,同時也承諾支援車用產品的長久生命周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