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零件》定穎樂看Q2 拚穩健獲利

時報新聞   2020/05/29 08:22

【時報-台北電】PCB廠定穎(6251)28日股東會,定穎對於第二季審慎樂觀看待,由於市場變化快速仍要持續關注,如後續發展順利、疫情逐步緩解,獲利表現可望延續2019下半年的趨勢,維持穩定成長。

 定穎指出,2019年受貿易戰的不確定因素影響,全球經濟疲軟、需求下滑,當時董事會作出重要決議,進行組織結構調整、產線整併,將桃園廠產能由海外廠承接,桃園營運總部全力投入研發、接單等業務,隨著去年下半年市場回溫,高階製程產品供不應求,轉虧為盈。

 而後續昆山廠產品線走向高技術含量,如軟硬複合板、高頻板、高階多層板、厚銅板等;黃石廠則以高度資訊智慧化及設備自動化為目標,發展人力需求降低、生產良率效率提升等優勢。展望2020年定穎認為,雖然形勢嚴峻,但公司在汽車板持續有高階產品打樣認證,網通產品熱度高,光電板、醫療產品也有所成長,對於維持成長獲利深具信心。

 技術研發方面,定穎將延續去年方向,主要朝5G高頻通訊網路基站、衛星通信、400G高速傳輸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光達(LiDAR)及引擎控制模組、穿戴式裝置、48V皮帶啟動發電機、Mini LED螢幕模組及車用鏡頭模組、電動車充電樁及EV汽車用繼電器等。

 此外,定穎今年在醫療設備領域也有成長,增加醫療級呼吸器及過濾細菌的空氣淨化器的量產,光電板除用於筆記型電腦外,也接到用於醫療設備及呼吸器的面板訂單。

 其他產品像是儲存式裝置包括HDD、SSD、記憶體模組用於伺服器和雲端系統的需求持續增加;通訊及網通產品第二季來自中國伺服器客戶增加不少。(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賜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