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電子》訂單旺 漢唐今年挑戰賺兩個股本

時報新聞   2020/05/29 08:23

【時報-台北電】無塵室工程設備廠商漢唐(2404)總經理陳柏辰指出,當前在手訂單金額高達540億元,預期全年營運不會像2019年出現大幅波動,業績有機會繳出優於2019年水準。法人看好,漢唐2020年在台積電、美光等大客戶訂單持續挹注下,業績將可望改寫歷史新高,力拚賺進兩個股本。

 漢唐28日舉行年度股東常會,會中順利通過各項議案及配發現金股利13元。會後陳柏辰受訪指出,目前在手訂單金額達540億元,且後續業績表現可望相對平穩,全年業績可望表現優於2019年。

 據了解,漢唐2019年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因此海外訂單接單一度轉弱,加上客戶工程款認列延後,因此使第三季業績走弱,不過第四季在各大半導體廠工程款挹注效應,帶動業績迅速回溫。

 展望漢唐後市營運表現,供應鏈透露,5月已經有新接客戶的20億元訂單,且6月及7月可望持續在台積電新訂單挹注下,在手訂單金額有機會持續上攀,替2020及2021年業績提前注入一股強心針。

 漢唐前四月合併營收達98.91億元、年成長15.6%,改寫歷史同期新高。展望2020年,法人指出,台積電5奈米製程新廠建設腳步仍進行中,加上美光新廠持續在台灣投資,漢唐受惠於這兩大客戶工程款持續挹注,後續營運將可望維持高檔水準。

 法人推估,由於漢唐全年業績有機會達到年成長雙位數水準,加上毛利率維持平穩水準帶動下,獲利亦將同步成長,使營收及獲利同步繳出創下歷史新高成績單,每股淨利將挑戰18~20元水準,也就代表2020年可望賺進兩個股本。漢唐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台灣半導體大廠投資擴廠計劃不斷,舉凡台積電、日月光及華邦電等都有相關規劃,且海外市場又有中國半導體及面板大廠衝刺本土自製率,因此市場看好,漢唐後續營運將可望穩健向上成長。(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蘇嘉維/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