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華為新禁令 外資看好聯發科、降評京元電

時報新聞   2020/05/29 08:23

【時報-台北電】華為新禁令餘波盪漾,各外資全數檢視供應鏈受害程度與潛在受惠股後,對最受惠、最受害股多空看法益發積極,凱基、摩根士丹利、瑞銀、摩根大通等支持聯發科(2454),並上調推測股價,代表後市看好度更高;相對地,摩根士丹利、里昂、匯豐接連降評京元電(2449),恐成禁令中受害最深個股。

 自美國對華為祭出新禁令消息一出,各研究機構對聯發科將受惠迅速有高度共識,瑞信、摩根士丹利、美銀證券等,不是調高合理股價預期,就是升評「優於大盤」,隨聯發科股價揚升,凱基投顧、摩根大通加入調高財務預期行列,外資預期聯發科合理股價來到500~550元。

 瑞銀證券亞太區半導體首席分析師呂家璈指出,外界似乎對聯發科能否出售智慧機晶片予華為有疑慮,但他提出兩大論點,重申聯發科就是華為轉單直接受惠者:首先,美國法規明確規定,限制只針對特殊應用晶片或客製化晶片,而非針對標準產品或一般晶片。其次,如果規範改變、ASSP也被禁,南韓三星也會受到同樣規範,同樣無法供貨華為。

 京元電近期股價則相當不如意,堪稱華為新禁令重災區。在各研究機構所作分析中,均認為京元電來自華為非智慧機業務營收比重過高,考量美國不太可能鬆綁華為5G基地台,摩根士丹利、里昂、匯豐證券相繼降評,最低推測合理股價下探25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