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川普磨刀霍霍向大陸 經濟專家曝恐制裁這點

時報新聞   2020/05/29 17:22

【時報-台北電】美國總統川普預告今(29日)將召開有關大陸的記者會,市場對此屏息以待,不過,據CNBC訪問多位大陸經濟學家表示,美國或許會因為人權及香港議題懲罰大陸,但預期不會造成太大傷害;另也有專家認為,川普最可能的實施手段,就是傾向「制裁大陸高官」。

CNBC報導,清華大學經濟學教授李稻葵表示,僅管美國政府多次揚言要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但他認為這類威脅可信度並不高,主要原因就是這也將讓美國企業受到嚴重損害。

同時,國際貨幣組織(IMF)外部顧問李肇星也說,香港的地位並非商品貿易中心,而是金融服務中心,這意指一直都有大量的資金通過這裡,如果川普要對金融流動性展開制裁,那將重傷美國工商界,其付出的代價恐怕過高。

另有其他專家認為,川普最有可能使用的手段,將是對部分大陸政府高官實施制裁,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高級研究員黃育康就表示,川普可能對部分官員採取懲罰,但不會為難「經濟關係」,畢竟大選在即,美中關係破裂可能對彼此都不利。(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李祈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