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美個人支出跌幅 創紀錄

時報新聞   2020/05/30 11:22

【時報-台北電】由於疫情封城之故,美國4月個人支出減少13.6%,創下跌幅紀錄。另外,CNBC針對百萬富翁的最新調查顯示,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對他們的收入與資產影響有限,不過由於對經濟前景依舊抱持謹慎態度,促使這些富豪表示,至少在一年內將暫緩購買不動產、新車與度假的計畫。

 美國商務部公佈,由於政府支付紓困支票,4月個人所得增加10.5%。3月個人支出則由原先下跌7.5%修正為減少6.9%。

 此外,商務部公佈,4月貿易赤字較前月擴增7.2%,為697億美元,高於3月修訂後的650億元及市場預估的630億美元。

 調查發現,有超過4分之1百萬富翁表示會暫延置產計畫、至於15%則說會延後購買新車。至於問到他們何時才會進行這些消費,約有37%受訪者表示要等到2021年或之後。接受該調查共有750人,其可投資資產至少為一百萬美元。

 負責這項調查的Sepctrem集團總裁渥博(George Walper)認為,從上次金融危機,讓這些百萬富翁學到教訓,就是對於消費行為應該更為審慎,這也促使他們不想在疫情依然肆虐美國此刻,做出重大的消費決定。

 另外沃博還提出另一解釋,指稱這些有錢人很可能也是機會主義者,欲等到這些不動產與新車等大宗商品價格走跌才會進場檢便宜。

 不過可確定的是,這次疫情對美國百萬富翁造成的經濟損害有限。多數受訪者指出,他們個人資產到年底可能相同或甚至有所增長、另外有近4分之3表示他們的收入不受影響。

 該調查還發現,受訪的百萬富翁預測美股至少要花一年時間才能重回到2月所締造的歷史高峰。

 雖然美股從3月低點迄今仍持續反彈走勢,這些受訪者卻對股市是否將呈現V型復甦感到質疑。多數受訪者認為標準普爾500指數到年底將下跌,其中逾3分之1認為美股到年底至少跌10%。

 Sepctrem集團執行董事麥克布林(Catherine McBreen)認為,百萬富翁之所以看空美股前景,除了美國經濟進入衰退,另外11月總統大選也是另一考量因素。(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蕭麗君、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