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美取消香港獨立關稅區 港官員:要承受短暫陣痛

時報新聞   2020/05/30 11:24

【時報-台北電】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取消美國對香港的特殊貿易地位,和施加旅遊限制等。香港多個商界人士今早(30日)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預計到美國會採取相關行動,但估計暫時對工商界影響不大。

 行政會議成員、商界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表示,本港到美國出口產品不多過0.1%,相反美國每年在香港賺取的貿易順差超過300億美元,認為這次美國的舉措將會是「損人不利己,懲罰自己公民。」不過,他相信,在這段期間,香港要承受「短暫的陣痛」,特別會影響美國進口生意如牛肉、酒類等。

 另外,美國有意限制對本港出口高科技產品,工業總會主席葉中賢則表示,工業界一般不會進口美國設備,但大學高端科研或會使用美國製特別儀器,相信對大學研究會有所影響,不過近年中美貿易戰,美方已對大學科研設備出口檢查嚴謹,目前已逐步適應。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同意,目前美國對香港採取的制裁措施影響不大,反而若採取金融措施,「殺傷力就會好強。」(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林勁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